数据治理资质认证培训班在党校(学院)举办

为满足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进中国石化数据治理工作开展、培育数据治理文化、培养数据治理人才,按照集团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部署,中国石化党组党校(石化管理干部学院)网络培训部于6月5日举办数据治理资质认证培训班。来自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各事业部及各企业共计73名从事数据治理相关工作的专家及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集团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副总经理蒋楠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就集团数据治理工作现状进行介绍,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价值,对学员提出期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区现任主席,美国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汪广盛,DAMA中国区理事、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十大专家之一的蔡春久专家及CDGA出题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代国辉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紧扣数据治理工程师(CDGA)认证考试内容,设计了数据处理伦理、数据管理、数据治理、数据模型与设计、数据存储于操作、数据安全、数据治理管理、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价、数据管理组织和角色期望、数据管理变革等模块内容,同时加入了考试情况介绍和CDGA认证模拟考试,让学员了解趋势、掌握知识、适应考试,确保资质认证顺利完成。

(图/文)卜雪莹



信息来源: 
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