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务经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5月26日,集团公司国际财务经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举行,股份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余启明参加结业仪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结业仪式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郭英杰主持,培训班导师国勘公司原高级副总裁胡新苗参加结业式。培训班班委和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培训班整体情况和学习收获、培训体会,胡新苗代表导师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结业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了建议。

股份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余启明代表培训班主办方强调了党组领导对国际财务人才队伍培养的高度的重视,对管理干部学院和相关单位对本次培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培训成果表示满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培训能够提高站位,加强对国际市场和国际化业务的理解。二要把握宏观大势,防控境外风险,夯实人才根基。要全面贯彻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和人才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石化财务金融人才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加大国际化财务人才培养力度。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充电赋能,确保学习实效。

本期国际财务经理培训班共有来自上中下游 23 家企业的学员 26 人,完成了为期 45 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共设六大模块,安排了红旗渠和华为大学的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师资水平高,紧密结合国际化业务和财务工作实际。培训采取“双导师助学”、 “每日一问”、读书沙龙等形式深化学员培训效果。培训班围绕财务转型、风险管理、业财融合等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并顺利完成答辩,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永葆初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开边界,勇于实践,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