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技术在线系列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落实中国石化“十四五”物探技术发展规划核心内容,促进油气地球物理技术的提升完善、攻关研究、探索储备,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科技部的指导下,结合中国石化重点领域地球物理技术需求,集团公司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特举办地球物理技术在线系列专题培训班,包括东部断陷盆地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深层超深层海相碳酸盐岩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非常规领域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致密碎屑岩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来自油气与新能源板块各油气田分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石油工程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170余名从事地球物理技术的技术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快提高地球物理专业技术人才的业务水平和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为上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训内容紧跟国内外地球物理技术发展趋势,通过讲授前沿技术,深化地球物理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的作用,增强技术攻关和创新研发的信心;同时,针对集团公司重点攻关领域,强化地震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提高应用地球物理技术解决不同探区油藏地质问题的能力,增强攻克瓶颈问题的本领。

系列培训班已于315日开班,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高级专家宋桂桥为全体学员围绕“中石油石化2022年度地震工作亮点及启示”讲授第一课。目前,东部断陷盆地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深层超深层海相碳酸盐岩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非常规领域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已先行实施,将于47日结束;致密碎屑岩地球物理关键技术培训班将于44日启动,428日结束。

 


信息来源: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