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层改造工程技术在线培训班开班

为持续加速国内储层改造工程技术的进步与迭代升级,为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与增储上产,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决定继续举办2023年储层改造工程技术在线培训项目,由集团公司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承办。

培训汇集国内外储层改造领域顶尖专家与行业大咖,邀请包括国际著名水力压裂大师、SPE压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Dr. Michael B.Smith在内的美国IUT集团、NSI公司、STIM & EOR技术公司的专家、技术顾问和SPE特聘讲师,以及来自中国石化、斯伦贝谢公司、哈里伯顿公司、延长集团、石油高校的诸多专家与学者,分享国内外储层改造发展形势和新理念,讲授水力压裂最新技术及最佳实践。培训内容包括多井试验场裂缝综合监测技术、非常规缝网压裂优化设计、新井压裂及老井重复压裂、如何通过压后分析改进压裂并做到大幅提高压裂效果、页岩箱式开发中如何实现从第N口井到第N+1口井压裂优化设计的升级、地质工程一体化压裂技术、压裂施工现场智能化装备及配套设施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以及支撑剂、暂堵材料、压裂液等压裂酸化新材料和新工艺,并围绕陆相页岩油气、常压页岩气、深层页岩气、超深碳酸盐岩油气藏等集团公司增储上产重点领域,讲解关键问题解决方案。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多场专家答疑。

培训班已于2023年2月22日开班,近90名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各油气田分公司、各工程公司、各直属研究院,以及系统外单位负责或涉及储层改造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技术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将于3月31日结束。


信息来源: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