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绿色低碳发展高级研讨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绿色洁净战略,加快推动炼化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由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发展计划部、炼油事业部和化工事业部联合主办,集团公司党校(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炼化绿色低碳发展高级研讨班于8月25日在线上开班,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和直属炼化企业首席专家共计8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集团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总经理张涌、集团公司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日、集团公司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郭英杰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训战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训”,采用线上学习方式,使大家全面了解集团公司炼化企业绿色转型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学习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应用。第二阶段是“战”,采用线下集中学习方式,包括现场考察和集中研讨两个环节,对国内典型光伏发电产业和绿氢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在此基础上围绕“炼化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实现路径”进行研讨。

徐旭日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举办目的、课程设计和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学习知识;联系单位和岗位的实际,明确目标和任务,通过学习形成自己的方案和意见,坚定做好绿色低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训战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成效,在集团公司实现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涌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引领企业“双碳”顶层设计方面发挥作用。通过学习,对国家宏观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了解之后,回到企业积极参与企业碳达峰方案编制,使方案更加科学、更加合理。二是积极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淘汰高耗低效产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三是加大低碳技术研发力度,积极开展低碳技术产学研合作。四是积极参与政策、标准制订。

信息来源: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