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科学家融合创新研学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中央企业作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由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科技部主办,党校(学院)承办的战略科学家融合创新研学班于8月30日开班,旨在加快集团公司战略科学家梯队建设,打造能源化工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和直属科研单位首席专家共计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学班将组织学员考察胜利油田,深刻领悟“能源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精神内涵;考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精神教育基地科学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学习国家在“三深”领域重大科技项目的设计与组织实施经验,提高大兵团作战能力;聚焦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减碳水平、新材料、数字化转型等核心技术开展学习,考察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项目全产业链标杆工程,以及标杆数智化企业科大讯飞,提高战略研判力和跨界创新力。研学班还将立足加快集团公司高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提升集团公司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围绕中国石化战略性研发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深入研讨。

研学班将于2022年9月8日结束。 

供稿:盛湘,刘志凯

信息来源: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