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务专业人才培训班线上隆重开班

在炎炎烈日,澎湃热情的8月,经过前期充分筹备,由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主办,石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2年重点人才培训项目-国际财务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于 88日上午在云端隆重举行。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郭英杰,集团财务部综合管理室经理夏吉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国际化经营培训部主任胡翔主持。

开班仪式上,来自石化机械公司的周志昌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身国际化素养和国际财务管理水平。

集团财务部综合管理室经理夏吉鹏做开班动员,代表主办单位对学院高质量承办系列财务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学员克服困难参加培训表示,同时他指出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培训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线上培训是目前为止最佳培训方式,希望学员以此为切入点,稳扎稳打,积极积蓄国际财务管理与国际业务知识,拓展国际视野;最后要求学员们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在线学习活动,增强持续的自我学习能力,逐步建立在国际专业发展的自豪感,提升专业价值感。

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郭英杰做开班致辞。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指出本项目组织实施旨在落实集团公司国际化财务人才梯队建设的行动计划,目的就是要按照集团党组领导的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守纪的国际财务人才梯队。本期培训班综合以往相关培训方案基础上,浓缩了核心内容,针对在线培训进行了优化设计,精准聚焦,体现分层培训的阶梯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其次,郭英杰副院长强调在线培训和培训数字化在现阶段重要作用和意义,指出今年上半年疫情对线下集中培训的影响,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克服疫情、加强在线培训,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培训方法、提升在线培训质量和效果,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努力通过在线直播、互动交流、导师助学、在线辅导、在线研讨、在线作业和考试、培训管理等在线教学形式支持培训项目运营,希望学员能够按照教学安排,认真学习,把线上培训学出线下培训的效果。最后郭英杰副院长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克服疫情、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刻苦学习,完成好学习任务;希望做好吃苦精神准备,树立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希望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图文:贾作辉

信息来源: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