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技术在线系列培训项目开班

为紧跟国内外地球物理技术发展趋势,帮助广大物探技术人才掌握地震采集、处理、解释技术发展形势与理念,学习行业前沿技术,增强攻克瓶颈技术的本领,深化地球物理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的作用,在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科技部的指导下,由地球物理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举办的地球物理技术在线系列培训项目于2022年5月16日开班。系列项目包括地震采集新技术培训班、地震处理新技术培训班、地震资料解释新技术培训班,共有236名学员参加该系列项目的学习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有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郭英杰,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高级专家宋桂桥,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吕公河、朱立华。结业仪式之后,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王延光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先期开班的分别是地震采集新技术培训班和地震处理新技术培训班,将于5月31日结束地震解释新技术培训班将于6月7日开班,6月30日结束。在此之前,在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科技部的指导下,学院已成立了以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王延光为组长的物探领域培训专家指导小组,共同围绕中国石化“十四五”物探技术发展规划核心内容,对中国石化物探领域技术人才培训工作进行了规划,后续还会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推出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班、物探专项技术专题班、物探技术专家班等。不断提高物探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业务水平和科技攻关能力,为实现上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持续的物探技术人才支撑。 

 

信息来源: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