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燃青春 学习筑梦未来—“未来科学家”创新能力提升班“云”上开班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企工程部署,加快青年科技人才培养,2019年,集团公司精心举办了首届中国石化青年科技精英赛(以下简称“青科赛”)。

青科赛激发了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的潜力和活力,鼓励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探索科技前沿,发掘了一批科研潜力大、创新意识强、业绩成果突出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按集团公司2020年重点人才培训计划要求,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办“未来科学家”创新能力提升班,进一步强化青科赛获奖选手跟踪培养,促进青年科技精英人才的加速成长和长期发展,持续打造“中国石化未来科学家”人才梯队,57名青科赛获奖选手参加了此次培训。

 

                      “云  班”

 

2020年7月1日上午,“未来科学家”创新能力提升班在“云”上开班。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孙远芳回顾了青科赛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三是要加强交流,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她表示,本班学员是中国石化9.8万青年人才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反映出青年人才积极、进取、严谨、踏实的精神面貌。

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郭英杰介绍了培训班的开发过程及整体安排,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机会,拿出科研工作者的热情和积极专注、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心投入。二是希望大家踏实学风,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利用培训班平台,多向专家和领导请教,向同学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旧知得出新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希望大家自律自觉,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纪律。

                       “云”  

随后,项目组进行了线上导学,详细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教学计划、班级管理等,让学员明晰后续教学安排与要求,提高学习效果。

   虽抗“疫”不见面,但交友不停歇,项目组还组织大家“云见面,宅社交”,共话同窗情谊。

    昔日同台竞技,人人尽展其才,今时同窗学习,大家携手并进,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不断突破,创新致远。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