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日攻坚创效 技术培训在线项目参与学习人数突破11万人

    近日,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新技术与经济网上专题培训班》《HSSE网上专题培训班》《弘扬科学精神网上专题培训班》《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趋势网上专题培训班》4个专业技术网上学习项目参与学习人数突破11万人,用实际行动为一线“将士”们攻关,送去了充足的“给养”。

    1.积极落实——线上培训在行动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在这非常时期,学院迅速响应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号召,组织技术培训部成立专家团队进行线上项目开发,开展 “抗疫不停学,助力百日攻坚创效”活动,面向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开放了4个培训项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各企业提升员工技能,从3月16日开班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参与学习的人数已超过11万人。

    2.发挥优势——课程质量有保证

    此次线上培训充分发挥了内容建设方面的优势,遴选了丰富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数字资源,并针对集团公司部分事业部门的业务需求,搭建了专业的在线课程体系,目前平台已陆续开放了新技术与经济、HSSE、弘扬科学精神、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趋势等4大类61门在线课程。课程自发布以来,不仅得到了集团公司安全监管部、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的肯定和支持,也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3.多管齐下——强化服务不打折

以“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为己任是本次培训项目的宗旨,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使每个项目都做到“三可”:一是学习时间“可安排”,培训课程以必修课和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学习。二是培训质量“可把控”,项目考核方式以课程达标和总结达标为双依据,两者都通过方可获得培训结业证书。三是培训管理“可交互”,即与参训方、学员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参训方需求即时反馈其员工的学习情况,同时学员也可以在线解决学习中的各种问题,真正实现“主办方远程管理,参训方线下管理,学员自主管理”的多管齐下的交互式管理模式。

    4.春风化雨——助力前线有担当

    为更好地助力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这些培训项目对系统内部员工全部免费开放。对此,项目组成员都纷纷表态说:“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攻坚创效,都是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我们不能做一线的战士,但是我们也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一线的战士们送去给养,为这场战役助力护航,为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加油。”

 

 

信息来源: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