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任领导人强化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

11月4日至8日,中国石化第二期新任领导人员强化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教学。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因遭受法租界巡捕房的袭扰而被迫中断,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在这艘画舫上,“一大”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习近平总书记说“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建党初心》《为了初心、使命和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八八战略:从浙江实践到治国方略》等专题辅导,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并赴上海一大会址、海盐秦山核电科普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深深激励和感动着培训班的学员。在讨论中,学员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红船精神”,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担负起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的责任,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培训班开班式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季盛清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共同签署了双方共建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利用和发挥好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干部培训、队伍打造等方面通力协作,共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田婧然)

信息来源: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