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家能力复合深造班开班

9月16日,由集团公司人事部和股份公司化工事业部联合主办的《化工专家能力复合深造班》在管理干部学院207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

该班在各单位推荐报名的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录取了来自系统内29家炼化企业的41名学员。该项目是人事部和化工事业部首次尝试联合举办化工类复合人才培养的重点培训项目。化工事业部原副主任、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徐跃华、学院副院长郭英杰、化工事业部生物及精细化工处处长姬伟毅、学院技术培训部副处长冯会以及项目组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郭英杰副院长和徐跃华专家在开班仪式中做了重要讲话。

郭英杰首先对化工事业部、人事部的领导、专家对该班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全体学员来院培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郭院长向学员介绍了该培训项目有着专家配置高、师资力量雄厚,学员起点高、要求高,课程设计全面、有深度等特点,又向学员提出了:珍惜难得培训机会、刻苦学习、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纪律等要求。

徐跃华在讲话中指出,该培训项目经过了人事部、化工事业部和管理干部学院三方多次沟通与调整,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才形成了目前的培训方案,希望学员能够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化工业务“基础加高端”转型紧迫性的认识。目前,国内化工行业布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民企已经从化工产业链的下游逐步向上游发展,巴斯夫、美孚等国外知名公司也做好了在内地化工板块布局的准备,希望学员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理解“管理+科技”两个轮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化工板块的转型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跃华专家以《中国石化化工板块整体情况及绩效提升实践》为题,为学员们讲了第一课。

该班第一阶段为时7周的集中授课将于11月9日结束。(文/高晨阳 图/安洁)

信息来源: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