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环保技术培训班圆满收官

9月13日—26日,由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举办的2017年化工装置环保技术培训班,在石化干部管理学院分部顺利举行,来自集团公司炼化企业的3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化工事业部环保处处长沈云辉主持开班式,并进行了题为《化工环保形势》的专题讲课,着重从国家环保政策及形势、环境保护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学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在随后为期2周的培训中,来自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的优秀老师分别着重讲解了VOC治理技术(膜法、活性炭吸附等)、VOC核算技巧、化工企业污水处理技术、环境监测管理、固废危废政策解读及治理技术、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治理技术、检修开停工的环保管理、LDAR相关标准及运行工作中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清洁生产管理、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解读等课程。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在教室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分享培训的收获。学员们均表示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带回单位分享,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本单位的环保工作中去。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学员开展了“普通学员登讲台”活动,即学员上讲台分享本单位的环保管理先进做法。获得了全体学员们一致好评。同时,培训班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足球友谊比赛、乒乓球友谊比赛等,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外同学们在比赛中增进友谊。(文/图  李锐)

 

 

信息来源: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