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

3月21日,党校(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党校常务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苟连杰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最新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锡庆主持会议,院领导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党建管理员等近40人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苟连杰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党支部都要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干部、教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两个一以贯之”,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持续强化党委的“把管保”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谋划育什么才、献什么策、怎么育才、怎么献策。通过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主责主业落实到位、开花结果。

二要始终把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五大基本任务是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促发展、保稳定,充分体现了“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优良传统。院党委提出党建工作要做到“机制融合、业务互促”,就是要坚决杜绝“两张皮”,坚决不能把党建工作独立于教学培训工作之外。各党支部要开好支委会,发挥支部班子对业务工作的审核把关作用。要组织开展好“青年岗位能手”“两优一先”“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评优工作,带动支部党员群众创先争优、干事创业。要聚焦训战结合、学科建设、夯实管理基础等重点任务,打造一批党员示范岗,明确党员责任区,促进推动业务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深化“三程三练”工作。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团结一致,干出业绩。

三要始终保持站排头、争先进的状态。各党支部要增强敢于竞争、昂扬向上的斗志,以逆水行舟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不断推动党建责任再压实、质量再提升、实效再增强。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打造支部规范运行、书记示范引领、支委垂范带动、党员模范争先的“四范”良好局面,争取形成党校(学院)的党建工作特色。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校(学院)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述职会后,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邀请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党建室负责人进行授课。培训围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等两大方面展开,深入剖析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路径措施,为党校(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提供了新借鉴新思路。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