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召开2023年培训质量分析会

3月14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成立90周年讲话中关于质量立校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推动培训高质量发展,(党校)学院召开培训质量分析会。领导,教务部、科研及培训部门负责人专家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以“构筑培训生命工程,推动培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培训全过程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分析影响培训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提出改进行动计划。教务部从用户视角、供给视角、管理视角分析2023年培训总体情况,提出持续改进措施。四个培训部门针对去年部门培训项目开发运行实际,深入剖析培训全过程关键要素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深化培训需求调研推动训战结合研究与实践创新、优化培训方式方法夯实三基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

在研讨交流阶段,部门负责人、专家、教师代表站在不同层面多角度分析影响培训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并就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落实集团公司领导指示要求、有效实施培训质量手册要求、提升教师能力水平和服务意识、数字化赋能培训等方面发表建设性意见。

领导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下步培训质量管理提出相关要求。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具体落实在培训的前期准备、开发设计、项目实施和项目的效果评估、反馈、改进中,实现培训项目的闭环管理。二要把握培训质量管理重点环节,加强需求调研的改进,加快课程体系、知识体系的建设和方式方法的研究与应用。三要加强“三基”建设工作,以《培训质量手册》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培训质量的标准与要求,对于亟需改进的问题,要通过建立具体量化的工作清单来统筹落实好培训项目管理。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