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被评为中央党校国务院国资委分校系统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校工作规定》要求,中央党校国务院国资委分校结合所属中央企业党校办学情况,评选出2023年度中央党校国务院国资委分校系统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中国石化党组党校位列其中。  

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始终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校政治站位、“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落实集团公司干部人才队伍“六大方阵”“六大工程”战略部署,以优秀的培训科研工作成效,打赢了一场主责主业攻坚战,切实履行了传播党的理论的“擎旗手”、提升治企本领的“布道者”、服务支撑战略的“智囊团”的职责使命。2023年组织实施培训班341个,培训38.8万人天。其中,线下培训班262个,14.6万人天;线上培训班79个,24.2万人天。集团公司重点人才培训计划全部顺利完成。“训战结合、学用转化”的培训理念逐步成型,质量立校的根基更加扎实,8期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获得好评,催化裂化等炼油核心装置专家班、海外项目经理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国际贸易经理培训项目连续斩获ATD卓越实践奖。“教研结合、研用结合”的科研工作原则落地生根,涌现出一批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新形势下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创新研究》等3项科研课题均获中央企业党校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以“数字化赋能智慧党建”为主题的第二届国企党建创新论坛,在央企系统再次引起强烈反响。

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中国石化党组党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党校国务院国资委分校要求抓好高质量教学培训,坚持开拓创新、同心同德,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推进一流党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