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11月2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中提出的“从严治校”要求,党校(学院)结合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党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了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锡庆主持并讲话。中层干部和全体专家共40人参加会议。

廉洁警示教育以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宣传片《“提篮子”,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严到底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视频作为开篇,罗锡庆副书记通报《沉迷“钱途”误入“歧途”》、学员聚餐饮酒、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就党校(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学员从严管理和涉及招投标、合作方选择等关键领域的多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思想淬炼,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知规知矩,遵规守纪,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政治操守,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

行政管理部、教务部、党建培训部和后勤服务中心代表管理部门、教学部门、后勤服务支持保障部门,结合党校(学院)实际业务,针对培训合作方和师资选择、课件采购、酬金发放等关键领域廉洁风险管控进行交流发言。

罗锡庆副书记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三个从严”贯彻到底、执行到位,学员监督管理方面要做到敢抓敢管,招投标、服务商和承包商管理要将党校(学院)利益放在首位,决不能接受违规宴请和礼品礼金。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继续加强学习,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劳动纪律和廉洁从业相关规定,自觉维护党校(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图|姚晓宇 文|苏丽静)


信息来源: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