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江参加网络培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下午,网络培训党支部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王洪江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考古博物馆是中国历史研究院下设的国家级专业考古博物馆,以考古出土文物和珍贵古籍文献为依托,致力于展示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辉煌灿烂的故事。

本次参观,大家由“文明起源”起步,惊叹于“宅兹中国”,自豪于“和融万方”,立志于“大国一统”。陶罐、铜方鼎、古琴、《湘江评论》创刊号、陈望道译《共产党宣言》、1945年版《延安归来》……一件件展品,生动展现了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与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

此次参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认为,到中国考古博物馆的实地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的实践课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