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

9月15日,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党组党校校长赵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编制办副主任周娣红宣读了集团公司任免决定。


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苟连杰任党校常务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罗锡庆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工会主席人选,党校副校长。根据干部管理有关规定,鉴于年龄原因,徐旭日、李寿军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赵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校(学院)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始终彰显“党校”本色、体现“姓党”要求,在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上走在前列。

一要铸牢“姓党”根魂,坚守正确办学方向。党校的一切工作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铭记业为谁兴、功为谁建、言为谁立,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坚决守好党的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

二要突出主业主课地位,强化理论宣讲传播。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程”,确保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及时上讲台、进课堂。当前,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化、实践化培训,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其中,大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石化党员干部在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大更长久的成效。

三要发挥集体攻关优势,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兄弟企业党校、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研究资源整合互通,促进研究力量优势互补,重点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党的创新理论具体实践贡献石化智慧和石化方案。



第二,始终凸显“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核心职能,在助力锻造堪当重任高素质石化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

一要建强党校矩阵凝心凝智凝力。要坚持上下“一盘棋”、纵横“一张网”,统筹推进党校工作体系建设。党组党校要重点发挥资源统筹和业务指导功能,综合平衡受训需求和培训供给,立足主体业务深入挖掘各培训机构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构建“大党校”“大培训”工作格局。要引导各党校立足自身实际,找准主攻方向,实打实提升办学品质和办学实力。

二要聚焦产业发展传道授业解惑。要精准对焦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战略布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对干部人才素质能力提出的现实需求,主动担当作为,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深化党校教育培训规律、干部人才成长规律研究,努力使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专业培训更加系统深入,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精品课程和示范项目。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献言献策献计。要发挥好“专家智库”作用,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进服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调查研究作为决策咨询的重要基础,经常走出教室、进入企业、沉到基层,为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做足准备。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深层次问题,开展宏观政策分析研究,为党组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力的智力支撑。



第三,始终贯彻“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方针准则,在创办中央企业一流党校上走在前列。

一要全面打造坚强领导集体。要突出“党”字打头,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体现马克思主义学者的理论修养、政治涵养、作风素养。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坚持事业为上,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

二要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立足党校自身功能,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引进优秀人才、集聚紧缺人才,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完善培育锻炼机制,培养造就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要努力锻造一支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名师队伍,切实做到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三要全面锻造过硬校风学风。重点抓好教师队伍作风养成,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要严抓学风建设,加强对教学组织全过程、各环节的从严管理,强化导学、督学和促学,构建涵盖训前、训中、训后的全链条学风学纪管理体系,倡导崇尚学习、勤奋学习风气,让学员真切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会上,徐旭日表态,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坚决服从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诚挚感谢集团党组的关怀,衷心希望党校(学院)事业能够绘就新时代的壮美画卷,深切祝福党校(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行稳致远,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苟连杰表态,将深刻领会马永生董事长谈话精神和赵东总经理讲话要求,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带领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央企一流党校。将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质量立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治校、树立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为服务支撑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