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研究会来院进行工作指导与交流

3月1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源到党校(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徐旭日,集团党建首席专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寿军以及党建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围绕党建研究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经验和体会。

会上,党建研究所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刘源对党建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全国党建研究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就国有企业党建研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找准智库关系定位,明确智库服务对象,建立顺畅高效的成果报送机制。二是培养壮大研究力量,既要建立一支能够自主掌握的“基本力量”,也要打造一支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平台力量”,形成党建研究强大合力。三是要切实提高课题质量,从纵、横两个维度拓展课题来源,严把课题立项,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多做上级领导重视、集团公司需要的研究题目。四是提高课题运行管理能力,善于将大课题分解为子课题,运用研究小组模式统筹推进课题研究进度。五是扩大智库影响力,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发布党建蓝皮书、推出典型案例等方式不断擦亮党建研究品牌。

下一步,党建研究所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党建研究会、国企党建专委会等上级单位的汇报交流,扩大与央企党建研究机构的合作,紧扣“一个立足、一个打造、三个提供”的职能定位,以高质量党建研究工作践行“为党献策”初心使命,为集团公司以及党组党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建智库支撑。


信息来源: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