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4日,党校(学院)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保持一严到底的战略定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力支撑保障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徐旭日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院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部署,面对教育培训、工程建设和巡视整改等艰巨繁重的任务,主动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实现党校(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完成教学科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徐旭日强调,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校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要坚定不移确保政治领航。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及时纠偏正向、保障落实落地。三是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四是把夯实管理基础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要一以贯之严明纪律、正风反腐。一是持之以恒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二是深入纠治四风,加强“严细实”作风建设。三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四是树立风清气正校风学风。

要坚持不懈强化监督、完善机制。一是落实日常会议制度,强化工作清单管理,对各类重点任务进行督促推动。二是深化拓展“大监督”格局,统筹联动督促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三是严格防范廉洁合规风险,主动排查风险点,督促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

要持续发力锻造过硬纪检监督队伍。全面规范纪委工作,谨慎用权、秉公用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定期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调研、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提升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学院院长苟连杰主持会议,他强调,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会议精神转化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转化成为提高各条线工作质量的有力措施。要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对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勠力同心决胜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聚力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教育培训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寿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纪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客观指出存在问题,部署今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二是持续保持反腐定力,进一步完善“三不”机制。三是持续落实“三个从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持续完善“大监督”格局,深化推进监督融入治理体系。五是持续强化纪检监督能力建设,督促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作用发挥。

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支部纪检委员、关键岗位人员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