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9月19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履行职责使命,高质量建设一流党校(学院),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院党委、纪委五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出席本次大会党员共93名。

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徐旭日作中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第六次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作中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院长苟连杰主持开幕式。老领导代表李德芳、唐登志受邀出席开幕式。

徐旭日代表中国共产党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作题为《坚持党校姓党 服务世界领先 为高质量建设一流党校(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一、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强根铸魂把牢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持续压实党建责任,认真履行“两个服务”职责使命;

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三力”明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团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两个服务”成效大幅跃升。

党校主业主课落实坚强有力;

培训体系化精准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高;

培训“一张网”建设实现长足进展;

科研智库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三、协同推进管理教学联动发展,党校(学院)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党校分校建设取得开创性成效;

精细化管理效能进一步增强;

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四、秉持人才强校理念,多种途径选干部、育人才,动力活力有效激发。

干部队伍建设明显加强;

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

五、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进一步建强了基层党组织;

进一步凝聚了发展的正能量;

进一步强化了统战群团工作。

六、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相辅相成的监督体系;

持续落实“三个从严”,创新开展“查两堂纠两风”工作,强化校风校纪检查;

针对纪检、审计、巡视、党建考核等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新建、修订一系列管理办法和规定,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

五年来,我们深刻地体会到:

必须坚持党校姓党

必须坚持质量立校

必须坚持从严治校

必须坚持整体融合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企业发展规律,把握人才成长和教育培训规律,高质量服务集团公司世界领先发展方略。

时代考题就是事业机遇,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党校(学院)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发展思路、具体抓手和工作举措。要认识企业发展规律,研究集团公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和管理链,解码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对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的要求和需求。要把握人才成长和教育培训规律,构建能够将培训价值链与集团公司价值链系统对接的培训项目体系,实现培训增值。遵循“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的内在逻辑,促进干部素质提高,完善学思用贯通的转化模式,提升人才专业化水平。统筹以能力为导向和以任务为导向两种类型,采取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培训方法、健全培训体系,促进训战结合和知信行统一,持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面临的任务越重、挑战越大,越是要发挥政治优势。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真正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践行“严细实”工作作风,激励教职工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后五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两个服务”使命,大力推进党建强根铸魂、培训赋能增值、智库源头支撑、管理服务固本强基,高质量建设一流党校(学院),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更大贡献。

一、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提升“政治三力”。

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凝聚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

建强基层党支部,筑牢干事创业战斗堡垒。

二、彰显政治优势,建强理论教育主阵地和党性锻炼大熔炉。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学习教育。

推进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的传承与弘扬。

稳步推进党校系统建设。

三、服务发展战略,助力打造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助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

助力打造石化产业战略科技力量。

助力铸造国际化人才队伍。

四、健全培训体系和高端智库,助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健全完善培训体系。

构筑科研智库体系。

规范发展网络培训。

五、发挥管理牵引力,提供规范高效的服务支撑。

提升管理水平激发动力活力。

全面推动校园建设。

六、广泛凝聚共识,共筑高质量发展强大优势。

大力弘扬正气。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要团结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加油干,为高质量建设一流党校(学院)而努力奋斗!

 

苟连杰主持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宣读集团公司党组贺电。

集团公司党组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党校(学院)自上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

希望党校(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觉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洽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保持“严细实”作风,动员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寿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为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来院纪律检查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期间,学院各支部多次召开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传达了大会相关要求,对报告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闭幕后,中国共产党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