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院)大力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党委书记讲授主题团课

 

7月19日,集团公司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部署推进党校(学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一步引领党校(学院)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支撑集团公司战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日讲授团课,院长苟连杰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委员以及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日讲授团课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彰显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初心使命。要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持续推动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紧扣“一个主题”、聚焦“三个问题”、部署“四个阶段”、抓好“五个动作”。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发挥青年教师在思想阵地上的优势和作用。

二是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当好新时代党校(学院)事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开展集中学习,提高政治三力。学习好百年党史、团史;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传统教育,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人。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人的“四观”,即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从先辈创业史、石化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石油石化红色基因的传承落脚到加强“严细实”的作风建设上。

组织对标讨论,将本职工作与“五链”紧密相连。具体到党校(学院),就是要把教案、课件、课题写在集团公司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管理链和创新链这“五链”上,切实将自身的工作成果与集团公司的发展需求对接起来。

 

立足岗位建功,在“五个条线”中锻炼成长。要在党建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工作中增加真才实学;在科研工作中勇攀知识高峰;在管理工作中求真务实创效;在校园建设中显身手展才干。

三是加强责任担当,成为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一是做好统筹的文章。各部门要结合业务特点,围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二是下足培养的功夫。各部门要在重点任务、专项工作的安排上对青年人有所倾斜,鼓励他们在建立以能力为导向和以任务为导向的项目体系中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参与完善干部培训体系,打造“五链”系列培训班。激励青年多参与学科和智库建设,聚焦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通过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三是加大使用的力度。要站在公司长远发展、基业长青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年轻干部、青年人才的培养,创新完善青年人才评价机制和流动机制,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让那些有思路、有激情、贡献大的青年干部及时进入组织视野,得到施展才华、担当重任的机会。

四是净化成长的环境。要关心青年人的身心健康,注重从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工作上解难、生活上解困,帮助党校(学院)广大青年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事业、茁壮成长。

徐旭日书记强调,加强青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这项工作摆到位、谋到位、抓到位,为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苟连杰院长主持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专题学习、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谋划,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围绕党校(学院)主责主业和中心任务搭建更多青年建功平台,引领青年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岗位建功行动上。

二是要领会精神、指导实践,扎实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各党支部要支持团支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三是要引领青年员工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以“五个模范”为坐标,坚持“胸怀大我”“锤炼自我”“建功有我”,要将个人的奋斗和党校(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政治坚定、胸怀大局、志存高远。以真才实学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争当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争当狠抓落实的先锋队,更好更快成长为党校(学院)事业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材。

党委副书记李寿军结合《党校(学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按照总体安排分阶段扎实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实效,加强正面引导,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青年代表交流发言

技术培训部青年干部代表冯会同志:“作为培训部门中层年轻干部,不仅个人要勇于迎接挑战,做好吃苦的准备,以舍我其谁的无限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培训业务实现跨越发展,更要带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教师队伍,共同谱写我们奋斗的 “青春故事”,绘制独特奋勇的“青春之书”!”

上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林雪同志:“我决心以这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契机,努力做到初心如磐、一心向党的志气更加高昂;吃苦耐劳、砥砺奋进的骨气更加硬实;继续奋斗、强国有我的底气更加充足。”

中国石化青年岗位能手贾培才同志:“提高政治判断力,认识青年成长的环境;增强政治领悟力,找寻青年成长的动因;提升政治执行力,夯实青年成长的根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榜样就在我们前方,先进就在我们身边,祝福我们都能在组织培养下通过个人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石化青年。”

 

信息来源: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