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致敬青春,青年员工有话说

719日,徐旭日书记讲授了题为《提升精神素养 激发创新实干 在支撑集团公司战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中贡献青春年华》的团课,对党校(学院)青年寄予殷切希望,提出工作要求。党校(学院)青年深受鼓舞,结合所在工作岗位分享了自身的体会。

 

综合管理-刘艺琪

徐书记团课内容丰富,讲授深入浅出,聆听领悟后备受鼓舞。在党校从事党建工作的青年,应该围绕政治理论思想学习、教育管理党员作用的发挥、研究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与不良倾向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这四大类任务入手,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始终。上接天线认真学习中央层面、集团公司层面、学院党委层面对党建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会议精神,下接地气切实将自身的工作成果与集团公司五链紧密相连,在党校这片热土书写青春年华。

 

财务资产-张婉

通过各项学习活动的开展,我深切体会集团公司党组和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在引导和引领青年员工工作上的精心部署,深入理解作为一名石化青年员工肩负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端稳能源饭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学院党委从顶层设计着手,给我们年轻人创造了积极上进的机会,提供了足够广阔的展示平台,让我们对自己的前途充满希望和干劲。面对大平台,我把提高素质、提升技能作为立身之基和立业之本。一是注重业务实践。立足岗位,刻苦钻研,补齐短板,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素质。二是加强会计政策研究,注重理论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主动思考,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提升处理复杂业务问题的能力。

 

党建研究所-王天翼

徐书记的团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校(学院)领导对我们团员青年的关怀与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既要仰望星空,把论文、课题写在集团公司五链上,将自身工作成果与集团公司发展需求相对接;更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推进三个融合,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建条线工作,深入研究国有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技术培训部-李锐

认真聆听徐书记讲授主题团课,更加明确了今后在教学工作中的目标定位与方向。身为一名党校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从全局的角度思考培训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把三个融合六种思维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与实际行动中,把教案、课件、论文、课题写在集团公司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管理链和创新链这五链上,切实将自身的工作成果与集团公司的发展需求对接起来;要用主动创新的意识、严细实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行动去做好每一个培训项目,在教学实践历练中增加真才实学,为集团公司壮大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推进管理和创新贡献我们的价值。

 

信息资源中心-高晓艳

徐书记的团课,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让我深深感受到党校(学院)对青年员工的期许,也感觉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但同时也让我信心倍增、能量满满。在这个时代,我们应当力戒躺平的心态,敢扛大旗、勇挑重担,发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握五个条线锻炼成长的机会,在深度推进三个融合中发光发热。

作为服务部门的青年员工,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方面加强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其次要立足岗位建功,创先争优,扛责担当,要用价值链的思维去考虑工作,力争打造快速安全的网络环境,搭建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平台,提供畅通及时的运维保障,为培训主业助力,为学院发展提供价值。

信息来源: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