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管理干部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党组第六巡视组进驻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巡视工作。2022年6月13日上午,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管理干部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组第六巡视组组长陆东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日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管理干部学院院长苟连杰主持。

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管理干部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及职工代表共计56人参加会议。 

   陆东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2022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明确要求,高质量开展巡视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管理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准确把握监督和信任的关系,正确认识巡视监督,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巡视、深化整改、解决问题,这不仅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干部个人负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陆东指出,本次巡视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紧盯管理干部学院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教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巡视推动党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巡视组将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情况,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委对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审计、党建考核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巡视组将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2022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为指导,注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同时,配合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巡视监督工作两不误 

   徐旭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来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党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关心与爱护,既是贯彻落实党组的统一部署,又是帮助党校(学院)促进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在接下来的巡视工作中,党校(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切实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徐旭日表示,党校(学院)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要对照巡视组反映的问题与不足,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视组对党校(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院院长苟连杰主持动员会

 

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胡明生主持民主测评活动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视组将在党校(学院)工作近三周。巡视期间(6月13日—6月30日),设立举报电话(18600201253)和电子邮箱:(dzxs-2022-6@sinopec.com),同时在立水桥校区教学楼一层大厅和办公楼一层北厅、健翔桥校区北楼五楼电梯口处设置了3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18:00。按照党组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管理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实施细则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管理干部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