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班开班!马永生讲授第一课

6月9日,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讲授第一课,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深悟透,做到“四个深刻领会”

马永生指出,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把握运用规律的能力。

·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 深刻领会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毫不松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5方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

当前,全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形势越是复杂严峻,我们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要强化能源供应保障,加强油气储备体系建设,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端牢能源饭碗作出更大贡献。

■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要增强石化产业引领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做好产融结合大文章,加快锻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

■ 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谋划大布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国石化发展全局来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争取在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中占有一席之地,出大成果、作大贡献。

■ 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上要坚定不移,策略上要稳中求进,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更好引领带动能源化工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

■ 打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全面胜利收官。

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路者、铺路人做好5项提升

■ 提升政治能力,通过理论学习固根基,通过把握大势强定力,通过实践历练促升华,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

■ 树牢正确政绩观,要有全局观念、战略眼光、强大定力、坚强党性,切实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

■ 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充分发扬民主,注重调动总经理班子的积极性,特别是一把手在团结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把班子拧成一股绳。

■ 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提升理论素养这个根本,不断增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本领。

■ 要做到清正廉洁,谨防被“围猎”,抓好家风建设,敢于刹住歪风邪气,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修为和定力。

紧盯目标任务聚精会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 把保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扛稳扛牢,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刀刃向内,查找深层次原因,扭住HSE管理体系落实落地这个“牛鼻子”,研究梳理形成简洁、明了、管用的安全生产制度,从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及公司20条具体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见效,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稳住安全生产大局。

■ 把稳效益作为中心工作压紧压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多创效,勇于攻坚破难题,确保上半年效益硬增长、全年任务全面完成,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 把防风险作为关键底线严守严控,从严管控高风险事项,深入推进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

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党总支(支部)书记、党组巡视组组长,部分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及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党组管理的其他领导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转载自:中国石化报

 

信息来源: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