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3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旭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锡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英杰参加会议。党校(学院)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部参会。

会议先后听取了管理培训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技术培训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学院党委委员依次对述职支部进行点评和提问。支部书记在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经验的同时,根据提出的问题,都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向和思路。综合行政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德芳书记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这一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全面构建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制度框架和运行机制,加强党的领导。在把方向上,要把稳思想之舵,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管大局上,要管全面、全面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在促落实上,要建强组织促落实,确保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二是要坚持不懈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科学把握形势,善于从大处着眼、宏观着眼、长远着眼,从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分析掌握发展的内在规律、目标方向、发展路径,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大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拉高工作标杆抓执行,坚持无条件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锚定“站排头、争第一”,真正亮出中国石化党校的招牌。

三是要求真务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指出做好今年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全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二是切实落实各支部党建主体责任,按照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党建运行清单的计划安排,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形成党建业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全面加强薄弱环节的整顿提升,以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的主抓手;四是创建具有党校特色的党建品牌。把红旗支部创建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推广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发挥党支部委员的表率作用。支部委员一定是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过得硬、做表率,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德芳强调,2021年的培训任务非常繁重,盈亏平衡的压力也比较大。我们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校(学院)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好培训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坚决完成好重大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及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