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版《培训质量手册》正式发布

     近日,学院下发了《培训质量手册(2.0版)》(以下简称手册),手册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执行。

     新版《手册》在原有运行流程、文本标准和工作表单基础上,结合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新要求,融合近年来学院教师深入推进培训创新的研究和实践,以推动学用转化、实现价值引领的理念,凸显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员的主体作用,一方面,重新界定了培训的起点和终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促进培训前延后展,把培训全过程嵌入到学员工作场所,突出了培训生态圈各方的职责,力求发挥协同作用为员工持续赋能;另一方面,结合实践中的问题,对培训流程删繁就简,突出促进学用转化的关键环节和标准,力求实现的培训的高效率和高效益;第三,萃取学院教师推进培训项目学用转化的最佳实践,编写了访谈、研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课程回顾、学员考核、培训管理、跟踪评估等12个参考范例,为实现精细、精准培训提供了指导。

     新版《手册》体现了培训质量基本标准和最佳标准的统一,规范性和创新性的统一,体现着新时期学院教师对培训的共同认知和实践智慧,希望通过对《手册》的修订、补充和完善,将教师的共同认知和集体智慧转化为每位教师的自觉实践,促进学院(党校)培训质量持续提升,走向卓越。

    为了促进新版《手册》的贯彻执行,学院将在各部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以专家答疑、有奖问答、考试测验等方式促进《手册》落地。

信息来源: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