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康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建设央企一流党校而努力”主题党课

7月3日,人力行政财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教学楼501教室召开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学习会,由学院院长王子康同志亲自授课,远程信息党支部及其他支部代表列席听课。

王子康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建设央企一流党校而努力”这个主题进行讲授。首先,结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从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初期及十二大以来,分别介绍了具有不同特色的入党誓词,体现了不同时代的历史主题与党担负的历史使命,强调了入党誓词的重要意义。

其次,结合笃信马列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王子康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吸收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作为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思想灯塔的重要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

随后,结合夯实理论基础,推动创新发展,王子康从建设世界领先公司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构建支撑世界领先企业建设的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治企兴企的能力水平;从建设央企一流党校分享了学院关于价值、创新、人才、数字化的四大战略,并与全体党员重新学习学院四大业务、两大智库和四个维度的具体内涵。

最后,结合推进自我革命,站排头争第一,围绕学院的性质、任务、职能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王子康强调,教育教学和各项行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并强调“党校姓党”的原则,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在“四个自我”上狠下功夫,争做六个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剖析问题客观透彻,措施紧贴实际,对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今后的工作和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