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年“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6月30日,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年“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学院部分在院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列席现场会议,学院其他居家办公党员在线上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芳讲授党课。院长王子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宣读了表彰决定。

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院领导为荣获集团公司和学院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汝胜、学院培训专家李世龙、技术培训部刘志凯、管理培训部主任、支部副书记谢敬分别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芳讲授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指出庆祝建党99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同志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主动投身学院培训事业,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深刻理解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一是党中央科学决策为战胜疫情提供了根本保证。二是党中央统一指挥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领导力。三是党中央统筹协调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所在。四是党中央各项部署深入落实到基层为基层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后盾。五是基层党组织在这场突发疫情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六是广大党员在这场突发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党统揽全局的力量体现。

    中国人民在历经这次磨砺之后,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民族命运、国家安危和个人安危的根本保障地位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从而更加拥护和信赖中国共产党。同时,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意义

作为朝阳区境外来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我们充分发挥了党的全面领导的优势,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克服了人手短缺、设备设施条件不足等众多困难后,累计接待入院观察人员546人。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得到了朝阳区政府的高度评价。

另一方面,学院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培训主营业务。根据院党委部署,及时调整培训工作方向和培训计划,大力发挥网络培训的优势,第一时间开发系列线上培训班,将培训转移到“云端”。目前,共举办实施了线上培训项目累计40个,超过18万人在线学习。建设中国石化网络学院“百日攻坚创效”线上学习专区12个,设置课程430门,全系统学习参与人次达到358.31万人次,助力各企业疫情期间“不停课不停学”。

近期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学院启动了线下培训。6月9日至11日,顺利举办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来自各业务板块的144名党委书记参加本次培训,6月12日,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三班同时开班,目前163名学员在院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和学习。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从集团到学院,我们之所以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中沉着应对、步步为赢,得益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贯彻落实,得益于对“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得益于对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正是因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院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全院上下的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才会赢得今天的局面。对于这一点,我们要有深刻的理解和清醒的认识。要反复学习领会,不断加深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积极发挥党校在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要凝结“三个深刻认识”,突出政治方向引领。

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干部培训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

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干部培训要以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

三是要深刻认识到要把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贯穿干部培训全过程。

 

要抓实“四个重点领域”,保障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

一是要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全覆盖。

二是要主动占领意识形态工作高地。

三是要不断夯实党校教师队伍的党性基石。

四是要多角度强化学员政治历练。

 

   • 要聚焦基层,提升政治能力。

一是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

二是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三是塑造良好党内政治文化。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

李德芳书记讲授党课

李德芳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稳步实施四大战略,倾力打造核心业务,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集团公司打造领先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