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党军(主持工作)、人力资资源部副主任王安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赵东一行视察了学院为线下开班所准备的学员餐厅、报告厅等教学设施,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芳从学院(党校)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发展概况、2019年主要业务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十四五”发展思路和相关建议等五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院长王子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副院长罗锡庆,副院长郭英杰就学院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和发言。陈革、党军、王安分别针对学院工作汇报,反馈了相关意见,提出相关要求。

赵东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在保证职工健康的前提下,展现央企使命担当,圆满顺利地完成朝阳区境外入境来京人员观察点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表扬。同时,对学院疫情期间,应势而为,积极创新培训模式,举办各类线上培训,并取得良好实效表示认可。对学院全力以赴开展线下培训,积极准备复工复课等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对于学院下一步工作,赵东从五个方面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学院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党校姓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二是聚焦核心主业,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培训需求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精准性。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智慧学院建设和党建智库建设。智慧学院建设要争取在央企“站排头、争第一”。要尽快配齐党建研究所人员,开展相关工作。要把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做好核心业务,用好培训经费。要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激发活力。四是坚持统筹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与央企培训机构对标分析,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目标和干部培训目标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党校干部职工应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要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利用好各种内外部、专兼职资源。要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严格学员管理。

   最后,赵东分别就学院提出的党校体制完善、网络学院功能升级、硬件设施条件改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多项建议,反馈了相关意见。 (图文/谭斌斌)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