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交流共分享 收获思考促提升——院工会组织“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院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具特色又别开生面的线上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受邀参会。5位青年代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会上分别推介了自己疫情期间阅读的书目,内容涵盖专业技术、哲学、心理学等范畴,来自基层分会的20余名职工聆听分享并积极互动。

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会友,纷纷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畅谈阅读带来的的启发和感悟,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尹杨松分享的《麦田里的守望者》,阐述了成长是破茧而出的过程,年轻人在面对挫折和迷茫更应该坚守初心,坚定前行;裴贵彬分享的《重新定义人才评价》,提出用人才测评来为培训选人、育人,从而进一步推动培训创新、创造价值;高晨阳分享的《善恶之源》,引导大家从多角度去分析道德背后的思考与理性;康雅星分享的《臣服实验》,告诉大家若想要在个人、事业和心灵上获得成长,就必须舍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和情绪,不抱怨、不浮躁,专注于当下;郑胜雪分享的《每当我找到生命的意义,它就又变了》,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自我价值以及沟通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李寿军对分享嘉宾进行了点评并共同交流读书的乐趣与感想。他从“唤醒”“清醒”“期待”三个主题词扩展延伸,分享了多年来的读书心得,并阐明坚持读书的意义以及对个人成长带来的价值,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共同打造书香学院,传承阅读精神。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