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视频调研学院

22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股份公司副总裁黄文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调研学院工作,听取了党委书记李德芳、院长王子康的工作汇报。

会上,赵东既肯定了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又高度认可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认为疫情期间学院能够创造性开展工作,利用网络技术等手段,推出一批网络学习课件和举办网络培训班,应势而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很好地发挥了支撑作用。

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赵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党校定位,完善体制机制。积极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研究实施细则。围绕党校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把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干部培训中全面引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干部培训要把政治素质建设、政治能力提升作为培养的一个重点,国际化人才和技术人才培训也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人才培训的重要内容。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强化研究工作,发挥智库作用。在体制机制方面,积极开拓,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好内外部培训资源。

第二,要根据目前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完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要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积极紧密的对接,适时调整培训计划。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利用好网络培训手段,积极开展各类在线培训,加大网络培训工作量。

第三,要加强网络学院的建设,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结合新的形势,围绕建好中国石化网络学院,进一步思考应开展的工作。

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要以更高要求做好党建工作,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提升方面,党校要做在前面、作好示范,更好地彰显“党校姓党”。要常抓不懈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属于自己的优秀教师队伍,这是党校发展的一个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