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全力启动网络培训模式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出“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优势,全力启动互联网、在线直播等网络培训模式,为中国石化总部及各企业开展在线专题培训、项目运营、教学资源引进与开发、在线直播等,提供全方位、高效能、多维度的培训支持,全力做好培训平台运营保障,通过非接触式学习与培训,24小时为培训工作保驾护航,最大程度发挥新技术、新模式在当前疫情防控特定阶段培训工作的特色与优势。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阻挡了春节原本的热闹,同时也打乱了培训工作的计划。由学院承办、原定2月份开班的石化盈科培训项目首先受到了冲击。面对困难,本着对送培单位负责的态度,学院项目团队没有退缩,通过视频、电话、语音等手段多次沟通协调,及时修改调整培训方案。同时针对送培方面临如何提升远程办公效率的实际问题,学院利用网络培训优势,为石化盈科公司组织了“事半功倍---居家办公之独孤九剑”网络直播课程,原定50人的培训规模扩大到了270余人同步参与学习,来自湖北、杭州、新疆、西安、福建、黑龙江、海口、加拿大多伦多和英国伦敦等国内、外20多个地区员工参加。

石化盈科公司领导高度评价了这次特殊的培训:“培训效果非常好!利用直播方式开展员工心理调适和居家办公效率提升培训,不仅满足这个特殊时期的需求,并且让员工们看到领导和周围同事与自己一起学习,稳定了人心,有利于公司上下齐心、共克难关。”

目前,中国石化网络学院已经在远程培训平台推出了“疫情防控系列课程”,开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习专区”,上传了各种疫情防控手册、心理调适、高效远程办公等学习资料;编制发布了《网络学院培训活动组织操作指南》,详细介绍“网上专题研讨班”、“实时课堂直播”、“学习专区”、“岗位练兵”、“专项考试”等活动组织与实施流程。实务英语、新技术创新、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等线上培训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供稿:田亮、包文静

单位:远程培训中心

    电话: 13366177385

 

信息来源: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