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对接会

 

    11月18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对接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芳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寿军,副院长罗锡庆,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院长办公室汇报主题教育整改推进情况,人事处汇报学院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各部门分别汇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罗锡庆以所分管领域为切入点,指出学院目前服务工作丞待加强,服务标准体系、深度监管体系、激励体系和服务理念的贯彻落实还有待提升。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树立合规操作意识,将无形和有形的监督相结合,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在合规操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办事效率。

    李寿军指出,学院要按照中央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回头看”的要求,对照“四个方面”、16个“是否”查找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于已经整改、正在推进、计划进行的具体问题,在时效上要有所区分,将整改落到实处。

    李德芳指出,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检视问题基础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李德芳强调,按照整顿涣散软弱党组织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时时处处体现党员先进性;四要加强党支部工作创新,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

    关于下一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李德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照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对整改问题全面梳理,进行分类,有些问题立行立改,有些问题到年底要达到阶段性目标,不能缺项漏项。

    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宣讲贯彻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建牢舆论宣传思想阵地,确保党校姓党。要对课程、师资、课件进行梳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有关工作的推进力度,人事处要统筹推进“人才强院”的规划设计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教务处及教学部门要加强培训创新,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科研管理处要加强智库建设工作。(图/苏晓琳  文/苑明菲)


信息来源: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