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中国石油炼制科技大会并做专题发言

9月18-20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炼制分会、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石油炼制科技大会在京举办。会议以“未来炼厂模式和关键技术”为主题,探讨未来炼厂的模式。本届大会邀请了王基铭、曹湘洪、李大东、汪燮卿、舒兴田、邹才能等六位院士出席,并就炼油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区域协调、炼油工业与汽车动力革命、未来炼厂的模式和关键技术等主题做大会发言。

我院技术培训部教师易轶虎受邀参加本次大会智能化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围绕石化企业智能工厂建设实践与对策,重点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前石化企业在智能工厂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两个重要方向和三条主线内容,以及相应能力培养。这是学院首次在此类大会发言,彰显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实力,实现了培训价值向科研价值的延伸。

中国石油炼制科技大会源于1991年,秉承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和高水准特色,每2年举办一届,在提高我国石油炼化科技水平的普及和推广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8年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已有近六千多名专业人士参加大会。成为石油炼制科技届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会共有400多位代表参加,共征集论文270余篇,根据评审专家委员会意见,选取其中99篇分设四大专题提供百场精彩报告。

 

信息来源: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