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子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2日,学院院长王子康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努力为中国石化人才强企工程做贡献”为题,为主管部门全体党员及其它部门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王子康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主要谈到三个问题:一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使中华民族站起来”“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问题的讨论,在历史运动中探寻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逻辑。

二是在中国石化的创业改革跨越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王子康指出,回顾和梳理中国石化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历程,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视角。这个视角就是国家与企业的关系。同时,考察中国石化的奋斗历程还需要拉长历史的维度。只有把中国石化为初心和使命的奋斗放到中国石油化工工业的发展历程中来认识,我们才能更深刻理解中国石化所沉淀的文化、价值观和优良传统。

三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国石化人才强企工程做出更大贡献。首先,解决“干部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第二,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建院”;第三,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第四,不断进行培训创新。

王子康强调,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努力、忘我奋斗,需要我们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科学理论照亮初心,以信仰信念坚定初心,以过硬本领践行初心。

信息来源: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