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视频

7月3日,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视频《张富清:95岁老党员的本色人生》,并进行研讨。

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他深藏功名六十余载,连至亲好友都不知道他曾经立下过赫赫战功,直到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才了解到他是一名功勋卓著的战斗英雄。

学院院长王子康在谈体会时强调,看了张富清同志的视频非常受鼓舞,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英雄对标、向楷模学习,一是学习张富清同志为新中国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二是学习张富清同志到地方甘于埋名、为民造福、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三是学习张富清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四是学习张富清同志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身残志坚的人生态度。

学院副院长罗锡庆在谈体会时指出,张富清同志曾经作为一名西北野战军突击战士,经历枪林弹雨、危机险情,立下赫赫战功,对于我们来说似乎遥不可及,但要学习这种突破自我的能力;他深藏功名60载,扎根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这种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矢志奉献的优良品格值得我们钦佩、学习。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老英雄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信仰,在本职岗位上务实担当、敬业奉献,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苑明菲)

信息来源: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