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行动学习培训模式》正式出版

20188月,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负责组织编写的《企业行动学习培训模式》一书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主要依据集团公司科研课题“中国石化中高层人才开展行动学习培训模式”研究报告,本书的出版是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一项重要成果之一。

本书对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培训模式进行了研究探讨,系统开展了行动学习理论和典型企业比较研究,提出了推动企业行动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构建了行动学习培训模式,确立了“行动+学习”、“质疑+反思”的核心理念,阐述了支撑、流程、目标和培训生态圈四个组成部分。围绕核心理念,重点研究了行动学习培训模式五步基本流程,包括确定行动学习主题、结构化知识导入、制定行动方案、执行行动方案、总结与评估。基于实现目标提出了以问题为导向和以能力为导向的行动学习培训模式,并开展了实证研究。基于企业行动学习培训的现状,开发了催化师培训项目和行动学习培训课程。

    本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材料详实,以期能为广大读者和培训工作者提供一些理论观点和工具方法,为领导和组织、业务等部门提供借鉴和参考。(张俊荣)

信息来源: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