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消防疏散演习

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学院整体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学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于2018年7月13日下午14:30分,精心组织安排了学院2018年健翔桥分校区的消防疏散演习。本次演习由院长王子康任演习总指挥、行政管理处白东师为演习现场指挥员,参与演习的人员有学院健翔桥分校区全体总值班员、项目部及培训班学员共计400余人。副院长罗锡庆作为现场观察员也参加了演习。

“演习开始”,随着王子康(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的2018年度健翔桥分校区消防演习拉开了序幕,忽然间,消防中控室警报大作,楼上发生火情,警戒组迅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火情,随着警戒组将现场火情汇报给总指挥,时间刚好3分钟,比预期的要求提高了1分钟,随后各小组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行动,灭火小组全副武装的到达现场灭火,疏散组快而不乱的组织项目组和培训学员从消防楼梯紧急疏散,救护组将受伤人员安全救护到救护中心,所有疏散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后,列好方队,清点人数,一切都从实战出发,力求真实,演习顺利完成后,王子康进行了总结,对参加演习的教职工、项目组成员、培训学员不怕闷热,认真的态度参加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了演习的不足。

   此次演习的成功,后勤服务中心安保科、分校区管理科前期的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消防预案的修订审理,到演习方案的确定,消防演习方案的卡片化,都体现了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严谨务实的态度,此次演习不同以往,北京市消防局武警奥林匹克中队的五名武警战士业参与了本次演习,主要进行了现场路线熟悉、消防栓连接、火灾现场抢救等科目,使演习更加贴近实战。

本次演习三家服务外包也高度重视,精心进行了准备,调动了工程、客房、电教、文体、车队、餐厅等部门的参加,重点锻炼了客房、安保、餐厅的服务人员,将消防演习和日常的消防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人人讲消防,人人会消防,保证消防工作的常态化,确保平安。(文/于海宇、图/牛强)


信息来源: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