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章治国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

1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章治国组织综合办公室与编辑部党支部和组织人事部与财务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学习暨工作研讨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章治国同志以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为切入点,深度解读分享了“六个新”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解关于共产党员的“三讲”,即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从为什么要讲、怎样讲及如何保证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三讲”的内涵。 

课后,两个党支部结合本次党课内容,围绕各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展望,部门之间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分享和支持。在座与会者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能够从学院汲取知识、收获正能量着实对自己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要将课堂上的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学院做贡献!

此次党委书记讲述微党课,给在场党员增加了不少见闻,大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推行“微党课”,不仅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而且还是党员教育的一次有效尝试和创新,改变了传统党课的授课主体、方式和时间,变“填鸭式”为“互动式”,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也使大块的党课教育通过短、平、快的方式“化整为零”,进一步促进了“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微党课的开展,能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的学习动力,增强了党支部工作活力,激发了学院发展的内在合力。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提高自身的思想和政治觉悟,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积极为人民服务,并带动周围同事参与到实践中。同时,微党课的形式也为大家多维度、利用碎片时间,加深理解十九大内涵,从而进一步为学院发展与本职工作有效结合奠定了基础。(文/康雅星  图/苑明菲)

 

 

信息来源: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