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融合视频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8月16日,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学院融合视频服务平台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平台各项内容运行情况,检查了相关文档,询问了有关问题。经专家组认真审议,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建设内容,系统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实施质量较好,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施工,2016年8月21日完成并上线试运行。施工内容包括重新装配电视前端设备;引入歌华有线数字电视信号;完成综合楼、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文体中心等区域各电视点位的机顶盒安装;学院餐饮区虚拟频道建设;电视机和机顶盒遥控器一体化等。

该项目实现了歌华有线数字信号接入;石化新闻节目自动上传、播放;学院部分资源共享;电视系统播发通知等,达到了较高的技术集成水平。项目针对餐饮区不同场地制定不同节目播放方案,做到了在同一时间、不同区域既能收看体育节目,也能收看新闻节目,又能在规定时间餐饮区全部播放石化新闻节目,满足了个性化的收视需要。 

学院融合视频服务平台项目是学院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建成后,为学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电视节目资源和全新的收视感受,使学院的电视系统由模拟全面升级为数字化系统。对学院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张杰民)



信息来源: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