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用脑用心,主动服务”阅读分享会

    6月27日,结合学院“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大讨论,总务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和三家外包服务公司员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用脑用心,主动服务”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

    党员王伟以《海底捞,你学不会》一书为切入点,结合总务部工作实际,对照服务公司现状,多维度地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提升主动创新、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

    首先,要用大脑去工作。对于管理者来说,要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不能只雇用一个人的双手,而没有雇用他的大脑,要积极鼓励创新,不断在激发员工的创造性上下功夫。

    第二,要用双手改变命运。通过学习海底捞企业服务的一个个小案例,启发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人员,找出日常工作中的不足,要勤于动手、细心观察,树立“好的服务是让人满意,更好地服务是让人感动”的理念,努力将服务意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第三,要有认知认同感。通过对比海底捞企业的文化理念、员工守则,强化集团公司及学院核心价值理念,培养员工弘扬石油石化精神和“严细实”、“精细严谨”等优良作风,提升员工的认知认同度,增强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第四,要有危机意识。通过分析海底捞企业的壮大过程与员工个人发展瓶颈,引导学院员工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主动进取、做强做优,努力在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总务部主任张远彬要求全体在职员工及外包公司服务人员,深入领会本次分享会的内涵,要对照总务部的工作内容,强化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举一反三,提出解决、改进措施。在学院工程项目改造实施关键时期,从观念上、作风上、行动上紧跟集团公司和学院步伐,综合提高管理与服务的整体水平。

    总务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部门内和外包公司中开展“微笑服务在校园”主题活动,以“小举动,大感动”为服务宗旨,真正将“用脑用心,主动服务”的理念体现在各项工作之中。(文\王伟  图\任湘宾)


信息来源: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