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书香学院 好书分享”活动

    5月25日,以“书香学院  好书分享”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共分为“科技”“人本”“理性”“智慧”四个单元,来自各分工会的9位同志将他们读书的所学、所思、所得与大家分享,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大数据的作用与应用、互联网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认知革命对人类演变历程和发展的重大意义、如何在极端环境下调整心态寻求生存与发展、心理暗示对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影响、如何化解我们的失落、抑郁情绪、谷歌公司企业文化和海底捞的管理智慧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以及如何用理科思维的方式方法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不仅内容精彩,呈现的方式也引人入胜,现场互动和过程连接设计精巧,并且借用了高科技手段,营造了良好的分享和互动氛围,增强了趣味性。

    学院党委书记章治国发表了讲话,对此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读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同时还要认真思考,从而不断提升自己,既能丰富业余生活,也能促进工作。希望读书活动坚持下去,越办越好,有越来越多的教职工投入到读书的乐趣之中并分享这种乐趣,使学院的“书卷味”越来越浓!(安洁)


信息来源: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