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知识管理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如期顺利开展

为保证2017年学院重点攻关科研项目之一的《学院知识管理体系建设研究》课题按期完成,近期课题组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统活动。

一、赴长岭炼化调研。4月19至20日课题组部分成员赴长岭炼化围绕长岭炼化的知识管理工作开展调研。长岭炼化知识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中国石化总部的示范单位,知识管理系统在19家企业推广应用,与100多家企业进行过交流。此次调研召集了长岭炼化科协(运营部门)、信息部门(支持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共8人进行座谈,长岭炼化科协办公室主任彭英作了长炼企业知识管理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实践重点介绍。通过交流,课题组了解了长炼知识管理平台系统的功能设置、系统架构及建设过程;长炼知识管理平台系统的应用情况,平台运行中线上与线下管理结合的配套制度和机制等方面情况。此次调研长岭炼化还供给我们支撑长炼知识管理运营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办法等,为学院知识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一手可借鉴资料。

二、召开课题组开题会。4月21日召集课题组全体成员召开课题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课题组长李汝胜主任主持,罗锡庆院长和课题组成员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李汝胜主任对课题整体情况,包括课题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思路,课题成果呈现,成员大致分工等各方面作了介绍;第二课题组成员分别发言表态,交流对知识管理的初步认识;第三罗锡庆院长讲话,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学院知识管理建设科研和实施两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最后李汝胜主任布置了课题研究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三、召开课题组第二次会议。5月17日召集课题组全体成员召开课题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就两方面议题展开交流,一是分享前期学习知识管理相关知识、阅读相关资料后对知识管理体系、知识管理平台、学院如何开展知识管理工作等方面的认识、看法,敦促成员更快切入科研课题的研究;二是研讨学院知识管理平台功能定位、学院知识管理实际需求等具体问题,为进一步设计学院知识管理平台提供参考依据。(曲安)


信息来源: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