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

    3月3日,学院召开了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职工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志明院长作的题为《谋创新 筑基础 强能力 推动学院“十三五”发展取得更大成绩》的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会上宣布了2016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员工名单,完成了民主评议。职工代表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6年,学院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校姓党,紧紧围绕服务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全面创新,着力打造培训特色、增强培训实效,切实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较好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培训工作创新与提升实施方案》对于全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创新培训工作,增强培训实效,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加快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两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会议提出,2017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价值创造、全面创新、资源优化、生态构建战略,以做精做专做优三项业务为核心,以改革创新、强化基础为抓手,着力推进“四项建设”,筑牢“三项支撑”,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升影响力,在服务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十三五”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党委书记章治国作总结讲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的说明和阐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从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文化,以及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建设等七个方面着力,从严从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针对贯彻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国家宏观大势、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新形势、集团公司发展形势和学院培训工作新变化,紧抓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二是要抓好两个文件的落实和工作计划的任务分解,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察催办,引导广大职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以“创新、求实、严细、开放”的价值观为指引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全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和谐奋进局面。

    本次会议学院领导全体出席,职工代表全程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员工参加了部分议程。(文/安洁 图/苑明菲) 


信息来源: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