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届“青春飞扬”青年才艺展示晚会

“这一场年轻人的盛会落下了帷幕。台上的展示饱含了大家的才华和智慧,幕后的导演付出了日夜的艰辛和努力。这只是一次演出?抑或一台晚会?No,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最好的名词解释!创意、合作、坚持、包容、自信、有爱,小伙伴们,要一直青春下去哦!”一段发自朋友圈的感言道出了第五届“青春飞扬”青年才艺展示晚会后年轻人的心声。“你们要火,周一见!”、“节目真是太精彩了,非常棒!”、“晚会组织的很成功啊…”。时隔两年,这届晚会得到了超出以往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18日当晚,第五届“青春飞扬”青年才艺展示晚会如期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院领导,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青年工作处处长、直属团委书记全继业莅临现场,并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签字板上题写感悟,与200余名教职员工一同观看了演出。本届晚会内容以特长展示为主,分设声乐、舞蹈、器乐、语言、综合、书法及绘画等六类。自11月启动以来,共有9个部门的100多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

晚会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视频中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歌曲演唱浑厚深韵,铿锵有力;舞蹈表演曼秒传神,生动活泼;创意走秀、丝巾展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连声叫好;相声脱口秀包袱十足,含义深厚;音乐剧主打温情又积极向上;影视配音创意无限,紧扣时代脉搏;小品笑料十足,发人深省;书画才艺引观众啧啧赞叹;有奖问答充分结合国家、集团公司和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涵盖群团、三基、安全、文史等内容,大家争先恐后、竞相作答;copy不走样游戏环节,模仿者逗趣搞笑的肢体动作引人捧腹。党委书记章治国倾情献唱的《三套车》将晚会引入高潮,整个会场内处处洋溢着激情活力和青春气息。

此次评选首次引入微信公众投票的方式,并结合专家评议评出各类奖项。最终,《黑与白》、《创意生活》、《找谁说理去》、《西域风情》、《laislabonita》等5个节目获最具人气奖;《职场风采》、《“三严三实”三字经》获最佳团队合作奖;《颈间风景》、《变形金刚》获最具表现力奖;《中国风》、《万事如意》获最佳创意奖;《畅想青春》、《舌尖上的学院》获最佳才艺奖;《The boys》、《感觉自己萌萌哒》获最具潜质奖。

章治国书记在晚会上寄语青年,一要明晰目标并始终朝着目标前行。青年人不缺奋斗的动力,但更重要的是明确方向,努力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要持之以恒,相信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致千里;二要主动培养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度。责任感是一切行为的根本,是一切创造力的源泉。而使命感是一种激发生命激情的神圣思想。忠诚度则体现一个人的基本品格,甚至比能力更加重要;三要经得住挫折,耐得住寂寞,抗得住压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挑战风险,绝不轻言放弃,才能彰显年轻奋发之美。

迄今,“青春飞扬”活动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学院青年员工展示交流的平台之一,对于激励青年人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青年人的喜爱,自举办以来,累计有近六百余人次参与其中。(文/李娟 图/锡山 张家硕 余思源)

领导题词祝福

党委书记章治国演唱俄罗斯民歌《三套车》

晚会主持人谭斌斌、苑明菲

信息资源部主任李汝胜演唱《小白杨》

《黑与白》《创意生活》《找谁说理去》《西域风情》《laislabonita》获最具人气奖

《职场风采》《“三严三实”三字经》获最佳团队合作奖

《颈间风景》《变形金刚》获最具表现力奖

《中国风》《万事如意》获最佳创意奖

《畅想青春》《舌尖上的学院》获最佳才艺奖

《The boys》《感觉自己萌萌哒》获最具潜质奖

  现场观众

合影

信息来源: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