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技术培训和交流大平台——王子康院长参加石化设备维护检修技术交流会

 6月14日-15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支持、中国石化出版社主办的第九届(2018)石化设备维护检修技术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子康和技术培训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技术交流会。

王子康作为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了6月14日上午大会第二阶段的技术交流,并在6月15日大会结束时做总结发言。

石化设备维护检修技术交流会是该专业领域每年一度的全国性重要专业盛会,云集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国家能源公司等大中型石化企业和众多石化检维修专业公司、石化装备生产厂商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进行现场技术交流24篇,发布《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技术》2018版新书一部,该书包含设备维护检维修技术十个方向的技术论文107篇。

 由学院2017年承办的炼化企业设备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学员的38篇技术论文全部入选《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技术》,得到了大会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王子康做了总结发言,代表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总结本届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具备的“技术先进、专业论文质量高、平台纽带作用强”三个特点,提出专业委员会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三个方向,即:贯彻落实好中国化工学会发展的新要求,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好为行业服务的功能定位,办好一场大会,出版好《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技术》,争取创办一个专业刊物;贯彻落实好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的管理职能,为行业、企业会员交流分享搭建平台。

 王子康表示,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技术培训经验比较丰富,要把技术培训和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的技术交流有机融合起来,互通有无,合作共创,为石化设备专业的技术进步、管理提升、人才培养搭建更大更好的平台,为石化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参会,也了解了石化设备领域的发展新趋势,发现了一批业界知名的优质师资,为学院开展技术培训拓宽了新思路。(胡翔)

信息来源: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