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中国石化网络学院应用与推广研讨班成功举办

    为了推进中国石化网络学院的应用,加快集团公司在线岗位培训系统化体系化建设,实现系统内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第一期中国石化网络学院应用与推广研讨班于64日至7日在石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中国石化上中下游30多家单位共3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是为了树立分层分类分岗位的体系化培训理念,了解培训项目全流程在线运行与管理,掌握年度培训计划的信息化执行与管理功能,落实依托网络学院构建岗位培训体系,开展在线岗位学习、岗位练兵、答疑辅导等工作,解决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培训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本次培训采用的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也有结构化研讨和实操训练,还有培训前远程学习和培训中专区讨论。通过实操训练学员们学会了培训计划执行与管理和培训项目全流程在线运行与管理的方法,对网络学院的功能有了更为全面地认识;通过案例分析,学员们了解了兄弟单位在岗位培训、资源开发、学习体系建设、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比较成功的实例;通过结构化研讨,学员们对资源开发进行了头脑风暴和问题梳理,加深了对未来培训工作如何提升的思考。

    总之,通过本次培训,中国石化网络学院的新定位新功能及其对集团公司年度培训计划的强大支持功能和岗位培训体系建设得到了大力推广,互联网思维下的培训资源和项目开发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宣贯。(高辉)

信息来源: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