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到集团公司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座谈

7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到集团公司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提升教学培训和理论研究质效,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力量。


马永生充分肯定了党组党校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强调要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党中央关于党校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持续优化课程设置、强化教学管理,及时准确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党组党校要提前谋划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作出表率。

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教学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集团公司“三大核心职责”,持续优化课程设置等工作,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系统梳理明确总校与分校的定位职责,推进党校体系建设完善,切实提高办学实效。

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创新意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不断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升培训效率和水平;拓宽视野格局,调动系统内外各方资源,构建起开放多元的教学和科研生态,全面发挥人才、专业、平台等优势,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中国石化报

信息来源: 
2022-08-02